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美味的理由: HIPSIONG相機背帶-茄子


這款HIPSIONG新推出的相機背帶,我們命名「茄子」。
以台灣織造的帆布來製作背帶本體,
皮墊的造型,明明就可以與眾不同。也因為這個造型,讓車縫的難度大大提高。


幅寬4公分,背戴舒適
穿綁背帶,適合單眼相機
這樣的包裝,送禮也很合適。



大概在兩三年前,我在郊野租了一小塊農地,想要當個假日農夫。
在農地播下種子之後,好像也在自己心裡面種下了甚麼一般,你的心就跟土地產生了一個新的奇妙的羈絆。每到週六,不是想著要到哪裡玩,而是想蔬菜被蟲吃成怎樣;颱風來了,不再是關注放不放颱風假,而是擔心作物能不能挺住。
當兵時戰技操演,最醒目的總是那個動作做錯的人,而我覺得耕作新手引人注目的程度可能也差不多。周圍的農友不用說,每周都可以看到我的生疏動作和奇怪行為;就連農地在別處,只是路過的農友也會被我吸引,甚至會將機車熄火,停在路邊看著我耕作,就好像在看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一樣。

當年我租的小農地,假日農夫一周兩天的照料,雜草是我的夣靨。

投入愛心但不懂照料的假日農夫,在加上雜草菜蟲風吹雨打的摧殘,還能夠收成的作物,簡直是奇蹟。這樣的收成農作,茄子是其中的一種。
把收成的茄子清蒸,清甜的滋味好極了。不施化肥不噴農藥,用雙手抓蟲除草,找不到比我還蹩腳的農夫了,但土地的力量讓茄子茁壯熟成。

土地的芳香,是美味的理由。

對著一群人拍照的話,我們大概就喊「一、二、三」吧。同事鐵雄曾在上海住過幾年,他跟我說,在那邊拍照大家是不說一二三的,而是說 「茄子~」。後來,我在故宮博物院見證了這件事,參觀故宮的大陸遊客,一個人喊茄子,大家就會嶄露微笑。

茄子,原來是個召喚微笑的美妙咒語。

在我們公司,論廚藝,Linda跟鐵雄大概各有擅長;若就動作的流暢,Linda似乎略勝一籌。由於這款相機背帶的推出,一天我們到市場買了茄子,央求Linda做道魚香茄子讓我們嚐嚐。只看她熱了油,很快的速度將茄子切好,迅速下鍋過油。「先過油,就可以保留茄子漂亮的顏色,不會變黑」她說。加入調味料,三兩下一道魚香茄子就這麼完成。

白飯,配著魚香茄子,真好吃。
簡單,是美味的理由。



簡單的幸福。
像是一股傻勁就去租塊農地耕田,或像是一碗白飯配上魚香茄子就滿足,HIPSIONG也推出這款簡單又很好看的相機背帶。Keep it simple.


http://www.pcstore.com.tw/hipsiong/M10751429.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