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HOLGA 120GCFN] 舊鐵道上的棒球賽



園區內的舊鐵道上,假日午後進行著一場棒球賽。「看我的快速直球~」投手像是宣示般說著,隨著不是很流暢的投球動作(感覺到他很努力的想把這個動作做好),用力將球投出,穿著黃T恤的打擊者趕緊揮棒。

看到這一幕,我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玩棒球的情景。

小時候在鄉下,印象中好像天天都在玩棒球。那個年代,我跟同學們用磚塊當壘包,用的是一顆5元的皮球,徒手接球,拿學校壞掉的掃把柄當球棒。較之紅葉少棒隊,我們的球具比他們好一級(至少還有皮球),但也陽春的緊。記得有一次在工地附近撿拾到一根圓木樁,大小重量握感遠勝掃把,簡直如獲至寶。在當天打完球之後,我們對這支木樁的表現非常滿意,用近乎喜極而泣的心情磨墨在棒上慎重題上「正義之棒」四個大大的毛筆字。

那時候,除了科學小飛俠,棒球就是生活。

中華職棒開打後,一群喜愛棒球的同學聚在一起玩棒球,星期六去棒球場看棒球理所當然也成為一個禮拜最重要的行程。記得那時為了吸引學生進場看棒球,還有優惠,憑學生證就可以免費在坐在外野欣賞球賽。

那時候,上課不太認真,除了Guns ‘N Roses,生活就是棒球。

後來,隨著職棒簽賭案一次次的爆出,慢慢的,我不到球場看球,然後,也不看電視上的轉播了。直到前陣子跟當年一起玩棒球的同學聚會,才驚覺到這股熱情竟被澆熄的如此徹底。打開衣櫥,發現棒球手套早已發霉、變硬,像廢棄的火車一樣。

穿黃色T恤的小朋友表現不俗,揮棒擊出強勁滾地球,加上對手的失誤,他將隊友送回本壘得到了一分。

這群小朋友的棒球比賽,安打是真的,漏接是真的,暴投、三振、保送、封殺、得分、失誤、歡喜、懊惱、輸贏也都是真的。在旁邊觀戰十分鐘左右,我覺得,跟真假難辨的中華職棒比起來,這場比賽有趣的多。

讓我有股把衣櫥裡那支發霉變硬的棒球手套拿出來整理整理的衝動。

地點:羅東林業園區
相機:HOLGA 120GCFN
底片:Kodak 400T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