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Lumix LX3]城市河道-新竹親水公園護城河



因為一隻貓,這天,來到新竹


想說既然來了,當然要到新竹城隍廟小吃停留一會,吃吃當地美食,在驅車前往城隍廟的路途中,發現在路的兩旁看到一片綠意盎然的林蔭與河道。這預料之外的驚喜,讓我們的行程增加了額外停留的理由。

停了車,順著紅磚瓦蓋成的新竹美術館漫步著,就看到剛剛那片讓人驚艷的樹蔭河道,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親水公園的護城河,一片綠的耀眼的林蔭河道讓我們同時想起了日本,我彷彿回到前年夏末在東京目黑區漫步找尋目黑美術館的心情。城市裡能有個水岸河道,沒有欄杆,樹蔭低垂,真的是很加分的都市景觀,像高雄的愛河、韓國首爾的清溪川,雖然新竹市中心這條親水河道小了很多很多,但完完全全沒預期到在新竹市這個以科技聞名的城市遇見這樣的悠閒心情。


空氣 陽光 樹 河 水 都具備了……


剛剛好的溫度,沒有盛夏那種曬了會微微刺痛的大太陽,雖然是假日,也沒有讓人情緒煩躁的擁擠人潮,大伙都是三三兩兩的靠著坐著,低語輕笑,淺淺的河道中還有小白鷺跳躍覓食的身影

慢慢晃著來到了河道中間分隔區域的地下道,順著地下道而去的中間有個小中庭的戶外表演區,那裡有幾個正在準備活動的年輕人,放著音樂三三兩兩的練舞,抬頭看到古樸典雅的新竹東門城(建於雍正十一年-1733年)不驚意的就這樣出現在地下道空間的光線中,古今和平交融的城市新舊建築,讓城市的數百年來的歷史記憶,留下了一點供後人追尋的痕跡。可能因為我是外地人而且對於這個地方完全沒有任何的概念,因此,每ㄧ步的驚喜都比別人多了那麼一些。


河道中的水禽

地下道內走廊的景觀


東門城現已列為二級古蹟,城前的廣場又稱"新竹之心"。為一個結合傳統與現代科技的市民廣場,是新竹文化的象徵地標。

廣場一景



順梯而上出了地下道,幾個小夥子在玩著滑板,年輕真好!渾身散發的活力就是那麼容易渲染身邊的人。我們就這樣停下來看他們表演了一會,畢竟是女生,所以當我拿著相機直接對著他們拍照的時候,也只是淡淡笑笑的回望我讓我拍照,這時候真的會覺得,當女生真好!拍照,比較不危險!呼~





沒有停留很久,但在這城市短暫的綠色呼吸,已經夠把這週來的匆忙的步調,放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